2012-03-14

白菜牡丹鍋

這道白菜牡丹是我的好姐妹cling教我的,簡便美觀又營養好吃,
網上有人說這道菜源於日本京都丹波的"牡丹鍋",
但查了一下資料,似乎日本的牡丹鍋是山豬肉味增火鍋,完全不一樣...
(不過看起來也很好吃的樣子啊~~~↓)
http://www.tamagawaro.com/botan.html

 

好吧,暫且不論它是怎麼來的,做做看就是了 :)
其實許多人做這道菜是用豬梅花肉片,不過用豬梅花肉片,蒸熟後肉片就會變成灰色,
因此好姐妹cling做的時候便用了培根,蒸出來一樣美味,並且培根蒸熟後顏色還是很漂亮~
前陣子剛好從德國黑森林帶回一塊黑森林火腿,德國人常早餐時直接切片跟麵包一起吃,
不過這麼大一塊,總是也拿一些做別的吃法吧:P
於是就決定用它來做白菜牡丹鍋:P

    

因為只切了1/3條火腿下來,
因此火腿片是小長方形,比較不能像豬肉片、培根,那樣一長條的塞@@
不過應該無傷大雅吧?

白菜切成適合容器的大小,洗淨、在葉片空隙塞火腿片,灑上花椒粒、淋上一些米酒,
(因為我的黑森林火腿本身蠻鹹了,所以我只有加一點點鹽,
如果用的是肉片或沒那麼鹹的培根,可以酌量多灑一些鹽囉~)

蒸約20分鐘即可teeth_smile  (或用電鍋一杯水...)

蒸爛的白菜吸收了火腿的精華,加上花椒的香氣,很不錯~
連一向討厭吃青菜的我也蠻能接受的~><~

 

 

ps. 其實我這次塞得算是醜的…m008  有興趣的人試試吧,應該是很容易做得更漂亮的tongue_smil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