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9

袋鼠國台勞札記-1


2013年,因緣際會之下想去走走散心,
忽然在批踢踢八卦版看到有人分享他之前在西澳的Rottnest Island工作的情況,
就被迷住了,想說如果能在那麼美麗的島上工作與生活,好像去當個台勞也不錯,
還有機會可以賺些存些錢)

於是
2013.6.9  動念並決定要去澳洲打工
2013.6.11 去辦理新護照(舊護照即將到期)
2013.6.18 拿到新護照並申請簽證
2013.7.12 工作離職
2013.8.1  啟程(在馬來西亞轉機 順道旅遊 訪友)
2013.8.19 飛抵澳洲

從動念到啟程不到兩個月,就這麼連自己都覺得很突然地成為了澳洲打工度假的一員。
但也許是年紀已大,也許是之前以自助旅行過太多次...
其實沒有太多覺得新鮮刺激的期待,只覺想找個風光明媚的地方好好整理自己,存一筆錢
抵達伯斯機場的時候是清晨五點,天都還未亮
一時有點茫然不知何去何從,加上在飛機上幾乎沒睡的疲累,
出關後便找了個長椅先小睡了一下
再醒來時約莫七點多,外頭已是一片藍天
看到如此蔚藍的天空,不知為什麼心情頓時整個開朗了起來,
澳洲,也許也是個不錯的地方呀!?

IMG_3582_resizeIMG_3584_resize

走出航廈找前往國內航廈的接駁車,到達國內航廈後再尋找37號公車前往市區
在等公車的時候碰到了兩個台灣男生,也是來打工度假的
哇這年頭果然來澳洲當台勞的人很多@@
我說我昨天先訂了市區的YHA住個兩天,他們還沒找住宿,便也跟我一起去住YHA
伯斯市區的YHA就在地鐵總站附近,位置非常好也非常乾淨舒適
只是一個床位一晚就要35澳幣,真是有夠貴的@@

IMG_3602_resize IMG_3615_resize

check in安頓後我們到附近的商圈去辦理手機門號與詢問開戶事宜,
也就是想先搞定傳說中一到澳洲最必要的「三大號」: 門號、帳號、稅號
之前聽說辦手機可辦有家"woolworth",
儲值29AUD有5GB的上網流量,許多通話時數,45天有效,可說是當時最划算的方案
(現在他們已經停止電信業務了,不過同線路的OPTUS還是有類似的划算方案)
但我們在商圈附近找來找去都找不到woolworth電信公司,只找到woolworth超市... IMG_3604_resize

後來才發現原來傳說中的woolworth電信就是woolworth超市的旗下業務
大概像我們的家樂福電信那樣吧@@
於是在超市櫃台買了SIM卡,接著面對澳洲的第一個挑戰:開通門號
原來澳洲買了SIM卡後必須先打電話去開通門號
一打去,濃重的澳洲口音英文我大概有五成都聽不懂...
也不知道在說什麼的花了十分鐘回答了一堆問題,總算是開通了門號
同時感到有點擔憂...接下來的日子可是要求職、工作的,
不像旅行時只需最基本的英文,不會講時比手畫腳也行,
工作的話總不能跟老闆或客人比手畫腳吧?我的破爛英文真的沒問題嗎@@?

在機場遇到的兩個台灣男生一個叫Jason,一個叫承澤
承澤說他隔天就要到南部的Albany找他表哥,他表哥在肉廠工作,或許可以幫他引薦
我說我也有個朋友正在Albany的肉廠工作,後來才知道原來承澤竟是我那朋友Leon的表弟!
於是我們辦完門號後承澤就去巴士站詢問往Albany的巴士
我和Jason則去了附近的NAB(National Australia Bank)詢問開戶事宜
我們前往北橋的NAB分行,
北橋就在地鐵總站附近,是伯斯的華人集散地,也是許多亞洲打工度假者會到的第一站
IMG_3599_resizeIMG_3601_resize 

一問才知道開戶還必須先預約時間,Jason約了隔天,
但隔天週二,Rottnest island有半價船票,我打算先衝去探探路,於是約了後天早上
稅號則是據說網上申請即可,不需要親自跑稅務局
於是預約完了開戶事宜,我們就和承澤在剛剛那家woolworth會合
打算採買些食物回YHA的廚房煮。
澳洲的超市雖然平均比台灣貴些,但某些單品或者特價品反倒比台灣還便宜,
逛了許久盤算來盤算去(我還一直被零食吸引),最後選了一盒三大塊牛排回去煎XD!
IMG_3619_resizeIMG_3616_resize 

吃過晚飯後抱了電腦跟日記本到交誼廳打算查查資料,
卻發現澳洲的手機預付卡無法在iPhone開熱點分享...必須要先JB(越獄)才能破解,
啊啊~~ 這下可真是麻煩,YHA收得到附近圖書館的免費wifi但訊號十分微弱不穩,
看來這幾天要真的用網路得去圖書館了,
另外YHA雖然豪華舒適,但一天35AUD的房價看來也必須趕快另找便宜的住處才行,
真是百廢待舉,許多許多的未知呀....

用手機訂了明早往Rottnest island的船票,
才到澳洲第二天,一切都還初在摸索就直接衝好像是有點衝,
不過既然打定主意想去那邊工作,就盡早去了解情況吧。
昨夜輾轉飛行,今早一到又到處辦事的疲累,照理來說是很累,
躺在床上卻有點失眠,想到此刻竟然在澳洲還是覺得有點不真實,
不知道未來的一年的際遇到底會怎樣?
IMG_3847_resize

抱著從小陪伴著我的兔子布偶達達與隔千里兮共明月(也是兔子名)
不知多久....才終於昏昏沉沉進入了在澳洲的第一個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