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5

[試用文] 味之素Q湯塊 料理的好幫手


做料理時,有個很重要的提味關鍵就是高湯。
之前偶爾會自己熬高湯,昆布柴魚高湯、雞高湯、牛骨高湯、豬骨高湯等等。
但除了昆布柴魚高湯之外,其他的高湯都有點麻煩費工...因此我也很少做...
更早以前還不太會做菜時也用過高湯罐或高湯塊,但除了覺得化工製品不太安心之外,
難保存也是不愛用的原因之一...用一半的高湯罐、放久潮濕的高湯塊都很令人困擾...
最近知道了一個方便的好物: 味之素Q湯塊
是日本烹大師的那家味之素公司的新產品,目前台灣一共引進了三種口味:
濃厚豚骨白湯、醬油什錦、鹽味雞汁。
都是從日本原裝進口的,畢竟現在黑心食品、來自左岸的食品多,看到產地是日本還是有覺得比較安心。
剛看到味之素Q湯塊的外包裝時,想說不就像是高湯塊?
打開之後才發現是一個個像糖果般的可愛包裝,外包裝也做成夾鏈袋形式,
很適合不常開伙的現代人啊~~~


來試試怎麼用味之素Q湯塊簡單地做菜吧~
首先用的是濃厚白湯塊...
想想既然是濃厚白湯,那就來做些燉煮的東西吧,於是拿我常做的馬鈴薯燉肉來實驗。
IMG_0416_調整大小_副本
過程可以參考影片^^



材料: 馬鈴薯、紅蘿蔔、火鍋肉片、洋蔥、青蔥、菇類、蒟蒻、味之素Q湯塊 濃厚白湯口味

步驟如下:
1.熱鍋,倒油,將油蔥炒軟

2.加入肉片拌炒

3.在此同時,將3顆味之素Q湯塊加入540m1的熱水使其溶解(1顆兌180ml),做成高湯

4.將肉片跟洋蔥加入燉鍋,再加入馬鈴薯與紅蘿蔔

5.倒入高湯,燉煮約45分鐘

6.加入菇菇跟蒟蒻,再煮約15分鐘,起鍋前加入蔥花,就完成囉~!

之前做這道菜時,我是會用昆布柴魚高湯為底,再加醬油、醋、味霖之類的,還要調濃淡,就是比較麻煩。
這次使用這個濃厚白湯的味之素Q湯塊,我沒有再加入其他任何調味品,煮出來的味道就是很濃郁醇厚,實在是很方便,雖然說有略鹹一點啦,如果想多喝湯汁的人也許可以再多兌一點水。

好吧雖然馬鈴薯燉肉已經算簡單,
但是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要花上一個多小時前置、燉煮,還是有點花時間。
接下來來介紹兩道真的超簡單快速的料理喔。

簡易版親子丼:
IMG_0432_調整大小_副本

材料:雞肉、蛋、青蔥、味之素Q湯塊 醬油什錦口味

1.雞肉(我這次是用雞里肌,感覺去骨雞腿肉應該也很不錯)切塊,放入油鍋稍微煎一下

2.將1顆味之素Q湯塊+180ml的水所製成的高湯加入,快煮約5分鐘

3.加入蛋跟蔥花(如果比較可以接受生蛋,也可以像日本人那樣最後再打在飯上)

4.淋在飯上,就完成啦~~~
以前有嘗試過作親子丼,但也是在那邊調醬汁比例調半天...
用這個醬油什錦Q湯塊做出來的風味,跟日式料理店的親子丼感覺還蠻像的,
其實這醬油口味感覺很百搭...應該可以用它做出更多各式各樣的料理喔!
改天有空再來好好嘗試研發看看^^

超簡單夏日炒烏龍:
IMG_0442_調整大小_副本

材料:烏龍麵、肉絲、青蔥、味之素Q湯塊 鹽味雞汁口味
45657456
1. 2顆味之素Q湯塊,加入360ml的水製成高湯,水滾後丟烏龍麵下去

2.稍微攪拌一下後加入菇菇

3.在此同時另一炒鍋炒些肉絲或肉片

4.約3分鐘後,將烏龍麵跟菇菇撈起,加入炒鍋和肉一起拌炒,將醬汁稍微收乾一些即可

這道菜....實在是簡單到我都有點不好意思寫出來xD
現代人工作忙,有時往往就亂吃、還是就亂泡個麵,相較之下自己煮麵,加點青菜、菇類,還是比較健康
而夏天吃湯麵太熱,吃乾麵麻,如果用白開水煮,就是麵沒味道,要另外拌調味料
用這個鹽味雞汁Q湯塊煮,有淡淡的鹹味又不會太重,是很適合夏天的清爽口感喔!

總結:
雖然是試用,但是真的是滿喜歡味之素Q湯塊做料理出來的口感,
不像傳統雞湯塊的死鹹,而是真的有很豐富的口感,
老實說如果外面餐廳用這個然後跟我說是自己熬的高湯我應該會完全相信吧@@
其中我最喜歡的應該是醬油什錦口味,感覺很萬用XD
全聯就有在賣,不時還有特價,pchome也買得到~ 推薦給忙碌但是又偶爾想自己做料理的現代懶人們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